close

有人問我,你很喜歡五月天?

我的答案是,讓我著迷的是他們的歌

 

在幾年前,我其實,幾乎完全對他們沒概念

我不懂他們的成就,不懂他們的倔強

不懂他們的努力,也不懂他們的歌

 

不過,總是有緣,被我聽到了他們的聲音

聽到了他們的歌,也聽到了自己

 

我開始一首一首歌去聽,一首一首去重新檢視我自己

小時候總愛感秋傷春

但長大了點才知過去的可笑

也才發覺我心中也還有塊尚未崩壞的地方

 

歌手的一首歌,可以讓無數人為之瘋狂,這是常有的事情

但是,能夠讓這麼多人的心弦震顫,能夠讓大家看見自己,能夠讓大家在風中大聲地唱的

我想,只有五月天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