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午後閒暇,便午睡少頃
有時也會有或長或短的夢境

也因而,不由自主開始思考
我到底是醒著?還是夢著?

夢裡面,我們經歷著可能一樣、可能不一樣的故事(人生),那彷彿真的發生了的一切,好像真的被劃傷了的疼痛感,在我的感知裡也是一樣的真實。

還記得多啦A夢有一部劇場版就是有關大雄等人在夢裡是騎士的劇場版(也可能我記錯了)
現實裡,他經歷一個平凡小學生的生活
夢境裡,他變成了拯救公主的騎士

那麼,一定很多人會覺得,這不就是個長一點的夢嗎?當然現實裡那個加減乘除都算不好的小學生才是葉大雄。

但我懷疑過,夢裡的一切,會不會才是真實?我們所正經歷的每個人事物,才是真正的夢境?

又或者,兩者都是真實的,只是藉由睡眠來進行意識的轉移?

畢竟這都是猜想,我並不能證實 :P

我能做的只是,繼續做夢~然後醒過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