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醞釀很久,也拖沓很久

在畢業的前一天,把所想的都化成文字

這樣應該是不錯的

 

其實不用老爸老媽說

不用同儕們說

我也是有點自知的

自己容易怠惰、好逸惡勞

意志不堅、思緒混亂

習慣不佳、暴飲暴食

我的問題,很多

我的缺點,很多

可這樣一個很糟糕的綜合體,如今,大學要畢業了

當初排除眾議,毅然決然跑來讀經濟

讀成這樣亂七八糟的

興趣愛好五花八門

卻沒有一項足以立足

有些時候真會想 

你在幹什麼呀? 這什麼鳥樣子呀?

 

所幸早就過了會想不開神馬的年紀

也過了會熱血上腦亂開支票的時期

我開始要學著觀察、分析、抉擇

一方面,要畢業了,下一步該怎麼走

一方面,該解決的事情一件又一件

如今只能

路一步一步地走

飯一口一口地吃

一直堅信地事情總有解決方法

也是建立在,有為那件事付出些什麼才有可能成功

不勞而獲是沒可能的

別人並未虧欠自己什麼

 

最近對一段文字很有感觸

「你給世界套上的價值觀跟話語

都是你的期待跟想法

說到底

你也一樣的自私」

是阿...這麼說起來

我的確很自私的

我慣於用我的眼睛看世界

我慣於用我的心來看世界

但說到底

一切只是我以為 罷

曾有人勸我  要換位思考

要用別人的角度來看、思考

我想這是有道理的

同理心不是只是把自己假設成那個角色

卻仍用自己原先的角度來判斷

 

如今優先項目該是,畢業,碩士班,就職

大概,主要目標是這樣吧

至於怎麼達到 因為寫了後來通常不會照做 所以就不寫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未來 自省 重新看自己
    全站熱搜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